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32
    轉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12年度「愛迪生出發城鄉共學趣計畫」
  • 一、依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12年4月28日科展字第11203000480號函辦理。
    二、該館為協助解決偏鄉弱勢學童教育資源不足、數位學習落差及城鄉差距等需求,自100年起結合民間資源創設 「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補助6大弱勢對象參與,辦理至今已經服務18縣市7萬多人次的師生。
    三、為了增強參與「愛迪生出發計畫」之學生學習刺激及鼓勵其參與學校的教師團隊,該館預計於112年開始,於該計畫融入城鄉共學之構想,將媒合雙北地區之學校團體來館,與參與本計畫之偏鄉孩童進行面對面的1+1共學活動,並透過事後的線上交流機會讓參與本項活動的師生,可以分享都市及鄉鎮間的生活環境及教學間的討論,以達到學生豐富學習經驗及創新經營的教學目標。
    四、計畫報名如下
    (一)師生來館共學:
    1、辦理時間:預計於5月份開始辦理。
    2、申請方式:於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Wy2Z填寫意願表單,由該館媒合112年度愛迪生參與之學校。
    3、申請對象:臺北市、新北市國小4─6年級之班級。
    4、行程安排:針對兩方團體至該館進行專屬2.5小時的共學時間,其餘時間為各自學校針對該館展品進行自主學習參觀,期間將安排0.5+0.5+1.5小時的方式進行。
    5、錄取名額:每梯次40人,預計招收50校。
    (二)本活動計畫公告於該館活動官網,歡迎至該館官網查詢(https://www.ntsec.edu.tw/edison/index. html),計畫聯絡人許映晴小姐,電話(02)66101234轉1507
    (三)如有計畫相關問題請寄信至edison2011ntsec@gmail.com詢問。
    五、檢附愛迪生出發城鄉共學趣計畫1份。
    附檔下載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愛迪生出發城鄉共學趣計畫.pdf
  • 2023-05-04
    公告單位: Curriculum Section 教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