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臺北市立東湖國民中學全球資訊網

東中直笛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

設校歷史

  東湖國中於 79 年 7 月 1 日正式成立,首任校長為紀淑和女士,不僅規劃了完善的學習空間及美侖美奐的校舍,並且`樹立了「五育兼重」的創校精神。第二任由潘正安校長接掌本校,凡事以身作則、有為有守的潘校長,對於東湖人的向心力、凝聚力著墨甚多,奠下了「和諧校園」的良好根基。

  第三任為林美雲校長,林校長思維縝密、善於激勵,時值九年一貫課程上場,帶領教師勇於面對教學環境的變革,激發了東湖教師「創新教學」的專業潛力。林蓮珠女士為第四任校長,對於綠美化校園環境不遺餘力,也帶領學校在各方面穩定中持續進步。

  第五任楊明惠校長,以全人教育、多元價值、在地環境、國際視野為主要辦學標的,帶領合作無間的行政團隊、認真教學的教師團隊、以及快樂奉獻的家長團隊,為東湖國中的莘莘學子繼續創造卓越與優質的教育環境。

   現任柯淑惠校長善於溝通協調,勇於任事,戮力從公。以「愛與榜樣」為基礎,秉持東中老師能教學、善教人及關懷人文的優良傳統文化,因應108年新課綱,勵行學校本位課程,鼓勵教師成立自主學習社群,深耕跨領域整合的創客、國際教育,並落實生活、品格教育,營造有品牌、有品質、有品味的優質校園,致力達成「真、善、美」的學校願景。

最近修改/檢視日期 : 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