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656
    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辦理2015年國中女性科學家--「蟑螂科學研習營」
  • 一、中學階段是重要的科學啟蒙期,只接觸課堂所學的科學知識無法滿足小小科學家的好奇心。本校蔡任圃老師以蟑螂作為科學教育與專題研究的實驗動物,成立「中山女高動物行為與生理學實驗室」;於此科學教育的平臺上,進行科學研究,並設計相關的科學培訓課程。除了於本校高二開設【科學家先修班】選修課外,亦希望透過營隊的形式進行推廣科學研究;藉由訓練高中學生成為小教師,以小組指導方式引導國中學生操作相關實驗,期能在動手操作、探究與發現新事物的過程中,培養同學科學的技能與探索的熱情。
    二、活動時間:2015年1月29日(四),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6時30分。
    三、活動地點:中山女高科學館(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41號)
    四、課程內容與實施方式:詳見附檔。
    五、活動對象與審查面向:
    (一)活動對象:全國在學國中女性學生(7至9年級)。
    (二)本營隊為確保活動品質,將依下列審查面向擇優錄取20名,備取若干名。
    (三)審查面向:
    1、曾參加科展或其他科學競賽之經驗與獲獎紀錄。
    2、科學相關經歷或陳述。
    3、科學相關科目成績或班級名次。
    4、師長推薦內容。
    5、數理或自然等科學相關資優班或實驗班學生。
    六、報名、錄取通知與繳費方式:
    (一)報名方式:請於2014年12月26日(五)前,將報名表傳真至本校教務處實驗研究組(曾鈺婷組長收),傳真:02-25034549。
    (二)錄取通知:2014年12月31日(三)17時前,於本校首頁「最新消息」與營隊活動網頁公布錄取名單(網址:http://www2.csghs.tp.edu.tw/)。
    (三)繳費方式:學員每人需繳交300元(含保險、講師費、材料費、餐費等費用)。錄取學員請於2015年1月9日(五)前至金融機構將活動費用匯入本校帳戶。(戶名: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特種基金保管款;金融機構:0122102台北富邦銀行公庫部;帳號:1605054190000-8)請於匯款備註欄內書寫:報名「蟑螂科學營」,並註明就讀學校、班級、姓名等資料。
    附檔下載中山女高.doc
  • 2014-12-09
    公告單位: Equipment Section 設備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