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274
    有關本市國民中小學實作評量納入各校各領域教學持續推動一案
  •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函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9年8月17日
    發文字號:北市教督字第1093075303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
    主旨:有關本市國民中小學實作評量納入各校各領域教學持續推動一案,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局109年3月12日北市教督字第1093022859號函續辦。
    二、旨案業於109年4月27日完成數學與自然學科現況調查,結果顯示:
    (一)學校實施實作評量已為常態。
    1、國小:填答校數共126所學校,實施數學實作評量98所學校,占77.78%,實施自然實作評量108所學校,占85.71%。
    2、國中:填答校數共55所學校,實施數學實作評量38所學校,占69.09%,實施自然實作評量52所學校,占94.55%。
    (二)實作評量進行的方式以「多元評量方式」、「分組方式」、「操作方式」居多。國小各校需要相關的自然領域教材教具,因學生年歲較小,需要安全性考量高的教具,各校在年度採購時,可以在課發會等相關會議提出建議。國中因有升學及進度壓力,可結合校本課程研發共同的規準或是校內教師一起研發共同的規準,教師專業學習主題推薦:標準本位評量,逕洽臺師大心測中心,連結網址https://sbasa.rcpet.edu.tw/。
    三、由上述統計大部分學校均已進行本項教學工作內容,實作評量已為學校實施常態。自109學年度起納入各校各領域教
    學持續推動,各校若在實施實作評量上有難行之處,可商請國教輔導團各領域、議題輔導小組協助。




    附檔下載PWAA1096005060-有關本市國民中小學實作評量納入各校各領域教學持續推 動一案.zip
  • 2020-08-19
    公告單位: Curriculum Section 教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