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62
    轉知教育局修訂之「臺北市國民中學定期評量命題審題規範事項(範例)」1份
  • 一、依據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成績評量準則及臺北市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辦理。
    二、依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規定略以,教師依據課程計畫之教學目標與進度命題,不得採用出版商之試卷實施學生成績評量,若參考其他資料命題,應進行轉化,不宜原文照錄;教師實施多元評量、定期評量等應落實審題機制及迴避原則,並確實掌握評量之品質。
    三、本局業修正本市國民中學定期評量命題審題規範事項,請貴校再次檢核校內規範,含定期評量試題內容不得直接使用坊間題庫試題、他校試題及本校考古題,避免牽涉政治立場、族群及違反性別平等教育內涵與精神及其他社會上有爭議性之題目,以維護試題品質與適當性。
    四、本局將持續透過教學正常化不定期抽訪及駐區督學視導,檢視各校命題審題機制落實情形,力求確保試題品質,維持教師教學專業及維護考試公平性與學生權益。違反相關規範者,視情節輕重,交由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處。
    五、檢送本市國民中學定期評量命題審題規範事項(範例)文件檔及PDF檔各1份。
    附檔下載臺北市立○○國民中學定期評量命題審題規範事項(範例).pdf臺北市立○○國民中學定期評量命題審題規範事項(範例).odt
  • 2022-12-09
    公告單位: Curriculum Section 教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