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398
    【宣導】請注意孩童網路使用安全,避免加入藍鯨遊戲群組!
  • 因近期「藍鯨遊戲」誘導兒童及少年加入群組案件頻傳,網路已融入大眾生活文化,且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及處處都是無線網路的環境情況下,師長們更需注意兒童及少年使用手機的情況。

    根據新聞報導,「藍鯨遊戲」源自於俄羅斯的社群網路遊戲,透過洗腦方式,鼓勵玩家在時間內完成自殘任務,最終任務是「自殺」,2013年流傳後,陸續在全球各地蔓延,有不少青少年因參與活動而傷亡。據了解,藍驚遊戲會要求參與者提供裸照、身分證等,且中途倘若想退出遊戲,或隨意洩漏遊戲內容,相關資訊就會被威脅公開。

    請家長協助提醒孩童,切勿隨意加入類似「藍鯨遊戲」之通訊群組,並避免在網路上隨意提供個人資訊及照片,如有收到類似邀請,務必於第一時間向導師、學校及家長反映,以避免發生憾事。
  • 2020-07-20
    公告單位: Counseling Section 輔導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