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533
    臺北市立東湖國中110學年度暑假生活須知
  • 臺北市立東湖國中110學年度暑假生活須知

    壹、前言:

    因應新冠肺炎全國第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為了協助學生在暑假期間均能有「豐富的學習」以及「自律的生活」,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訂定「臺北市中等以下各級學校暑假期間學生學習及生活作息規劃指引」,請親師生一起努力,共同為安全、健康、充實的暑假而努力。

    貳、宣導事項:

    一、落實宣導各項防疫作為:

    (一)正確洗手及勤洗手,以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及洗手7字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落實手部清潔,並遵守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在家吃飯儘量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二)應避免外出,不參加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三)請家長關心子女健康,落實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燒、咳嗽或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通知學校並儘速就醫。

    二、規劃自律的暑期生活:

    (一)在暑假期間要維持正常作息,並做好防疫作為,同時要規劃好個人學習的進度與內容,補強課業學習,以利新學期課程的銜接。

    (二)每日可彈性規劃室內體能運動、課業複習(如數學及邏輯訓練、英語口說,或針對停課期間課程複習安排等)、個人興趣培養(如下棋、閱讀、繪畫等)或獨立生活技能、做家事(如簡易烹飪、家務整潔等)及合於防疫需求的家庭時間和休息。

    (三)為避免長時間用眼傷害視力,暑假期間應請家長提醒學生遵循「3010原則」(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並儘量於晚間9時後減少電子資訊設備之使用,以規律作息。

    三、自主學習不中斷:

    (一)請規劃暑假生活,設計個別化學習目標。以自主規劃、自主學習為主,期能「設計屬於自己的暑假作業」,從而培養獨立思考、自我反省及主動學習之能力。

    (二)善用臺北酷課雲資源,透過完整的線上自主學習模式及相關配套措施,以OnO互動管理平臺搭配國中學層線上教學影片、線上題庫、電子線上資料庫及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等資源,進行課前預習、課中學習、課後複習。教育局將於110年7月5日至110年8月24日期間,辦理臺北酷課雲暑假線上直播課程活動,提供適合各學層多元學習課程。另外鼓勵多加利用教育局彙整之「公私協力線上學習資源大補帖」資源(網址:https://ppt.cc/fjq2mx)。

    (三)為保障學生暑假期間都能夠在家自學,請確認線上學習所需網路與協助載具實際情況,有不足請立即協助或向學校反映。

    四、守法不犯罪,機警反詐騙,強化自我安全保護:

    (一)如接獲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內政部警政署參考網站(http://www.cib.gov.tw/index.aspx)。

    (二)提醒家長應多留意孩子交友狀況及異常行為或物品,不涉足進出分子複雜是非多之撞球場、MTV、KTV、冰宮、網咖等場所;舞廳、咖啡廳、酒家(吧)、茶坊等場所,易誘惑青少年,未成年更應禁止涉足。避免淪為詐騙集團車手而觸法。

    (三)勿點選不明簡訊網址,避免手機中毒,被當成跳板而四處散發簡訊,使歹徒有機可乘。並建立安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觀念,於使用網路聊天APP(如Line)時,請慎防及提高警覺,切勿洩漏帳號與密碼,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

    五、其他:

    (一)夜間10時以後依「春風專案」規定,十八歲以下學生,在無成年親友陪伴下,不得在公共場所遊蕩。

    (二)暑假期間天氣炎熱,若有戲水活動,請同學及家長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安全的游泳場所,凡有一定範圍之游泳池或海水浴場是游泳最安全的地方。應避免到不明地形的溪流河圳、湖泊等地方游泳。結伴游泳,最好兩人以上結伴游泳,萬一意外發生時,可以互相幫助。

    2.遵守游泳場所的管理規則,各浴場依據當地不同環境之需要而訂定,泳者必先了解遵行。游泳時若發現臉色蒼白,嘴唇發紫,身體發抖或手腳起皺紋,此乃表示游泳過久已不適於再游泳的徵兆,應即上岸休息。

    3.從事水上活動時,最好穿上救生衣,以策安全。

    (三)參加校外營隊活動前,應與家長或師長充分討論。與業者簽訂活動契約時,須注意業者與參與者應負之責任義務事項,並注意自身防疫及安全。

    ◎老生常談,但很重要:

    ※ 暑假期間若有開放校園(目前暫不開放,視疫情修正),則開放時間為下午兩點以後。請勿穿拖鞋到校,以維護形象。

    ※ 勿涉足任何不良場所,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 勿染上惡習,如菸、酒、檳榔、不良藥物之使用。女同學切勿接受陌生人飲料或食物,以免上當受害。

    ※ 不被網站內容迷惑,其中暗藏許多色情或陷阱,尤其是女同學千萬不可隨便在網路上交友。

    ※ 暑假期間若有返校活動(目前暫無活動,視疫情狀況修正),請愛護公物,維持校園整潔。

    ※ 若有暑假返校打掃(目前暫無安排返校打掃,視疫情狀況修正),請穿著本校運動服裝在早上八點二十分於穿堂集合。

    重要行事曆提醒:

    9月1日:開學日,當日七點半之前到校,辦理註冊並正式上課﹙全天上課需準備午餐﹚。
  • 2021-06-28
    公告單位: Director Of Student Affairs 學務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