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臺北市立東湖國民中學全球資訊網

東中直笛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

752021明日閱讀週研討會

https://readingfortomorrow2021.aorft.net/

每天上午與下午的「第一分場」及最後的「論壇」,皆為YouTube直播,不需報名即可參加。
請加入官方帳號以取得研討會YouTube直播網址;研討會進行中,如遇到網路不穩定或中斷問題,在官方帳號馬上可取得最新訊息。加入方式如下:
● 搜尋ID:@245jzniu   ● 網址:https://lin.ee/cPytPbm


主題:在疫情時代如何進行明日閱讀

  疫情時代,學校的日常受到各種衝擊,包括閱讀。 如何在疫情時代或後疫情時代,維持並增進學生閱讀興趣與習慣,特別是國教署支持所推動的「晨讀運動」,這是大家都極為關心的議題,這包括教師透過網路引導孩子閱讀及家庭的親子閱讀。 突然其來的疫情,一方面打亂學校的閱讀活動,另一方面卻提供機會改善未來閱讀的方式,例如透過「晨讀運動」的推動,促進「全國師生晨讀」,並建立學校閱讀與家庭閱讀更多的連結,逐漸形成「全民閱讀運動」,當每位國民養成閱讀習慣,台灣就成為終身閱讀社會。 每年八月由國前署委託國立中央大學,並由「中華明日閱讀協會」共同主辦的「明日閱讀週」,今年改為線上進行,並向教師與校長及行政人員特為這議題徵稿,以分享疫情時代進行閱讀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