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臺北市立東湖國民中學全球資訊網

東中直笛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

571教育部委託國立成功大學編製「美感入門」電子書試閱

說明:
一、依教育部103年12月10日臺教師(一)字第1030181294A號函辦理。
二、教育部係於103年5月6日委請國立成功大學辦理「各級學校教育人員生
活美感電子書發展計畫」,計畫目標:
(一)將美感從秩序、比例、色彩、質感、構成、結構等觀念切入,完整詮
釋美感的各種面向;依據電子書媒材特性,輔以具說明性、示範性之
圖片、影片供美育教師參考,增進理解。
(二)提升教師與教育行政人員的美感素養,進而對學生產生引導作用。
(三)培養大眾對生活周遭環境的美感判斷能力,繼而對生活產生實質影響
力,確實改善整體社會環境品質。
三、成功大學計畫團隊於本(103)年11月完成第1階段電子書編輯成果,命名為「美感入門」,內容如下:
(一)【前言】以「美」養眼──培育全民美感素養的第一步。
(二)【第○章】構成生活的種種秩序。
(三)【第一章】色彩是美感的第一印象。
(四)【第二章】質感豐富了人們的生活。
(五)【第三章】比例是影響美感的重要關鍵。
(六)【第四章】構成,無所不在。
四、在各章節最末設計簡單問卷,連結至網頁填答;讀者回饋意見,將有助
電子書後續內容資料蒐集及編寫方向之調整。鼓勵讀者上傳符合該章節
題旨的照片,一方面蒐集更多編輯材料,另一方面亦是讓讀者檢視自己
是否確實理解美感要素的意義。
五、「美感入門」電子書PDF版之下載網址:
(一)http://goo.gl/OyOqBX(成大雲端)。
(二)http://goo.gl/WkGnXL(google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