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686
    為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兼顧工作及家庭,公務人員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時,請確依公務人員留職停薪辦法辦理
  • 主旨:為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兼顧工作及家庭,公務人員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時,請確依公務人員留職停薪辦法辦理,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109年4月16日本府單一陳情案件辦理。
    二、依公務人員留職停薪辦法第5條第1項規定:「公務人員具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留職停薪,除第1款及第2款各機關不得拒絕外,其餘各款由各機關考量業務狀況依權責辦理:一、養育3足歲以下子女,並以本人或配偶之一方申請為限。……」,另依同條第2項規定略以,公務人員之配偶未就業者,不適用前項第1款及第2款之規定。但有正當理由,並經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爰此,公務人員符合
    上開規定並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機關不得拒絕。
    三、請各機關學校確依前開留職停薪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並加強宣導周知。
  • 2020-04-20
    公告單位: personnel assistant 人事佐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