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1788
    本(108)年農曆春節將屆,請加強宣導拒受餽贈或邀宴,以維本府優良公務文化
  • 主旨:本(108)年農曆春節將屆,請加強宣導拒受餽贈或邀宴,以維本府優良公務文化,請查照。
    說明:
    一、鑒於農曆春節期間商民餽贈、邀宴行為頻繁,請確實登錄各項廉政倫理事件(如請託關說、受贈財物和飲宴應酬),以維本府公開透明施政原則,配合措施如下:
    (一)與機關有職務利害關係之個人、法人或團體所為之餽贈與邀宴,原則上應予拒絕,並落實登錄程序,請各級首長與主管以身作則,並利用集會親向所屬宣達。
    (二)就請託關說事件加強登錄作業,使關說人瞭解向公務員請託關說將留下紀錄,建立外界不需要也不必要關說之文化,無法判斷是否為請託關說時,仍得依「本府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第三、四點規定登錄備查,以保障自身權益。
    (三)請運用各類管道,籲請商民不送禮、不邀宴,支持本府相關廉政舉措,並加強宣導本府廉政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743(一起肅貪)」,鼓勵檢舉貪瀆不法,檢舉獎金最高新臺幣1,000萬元。
    二、為深化廉政倫理法令之認知,請鼓勵同仁透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之「廉政與服務倫理專區」,選修數位學習程(課程目錄如附件1),此學習時數得併入公務人員每人每年20小時學習時數計算。
    三、併附本年1月15日第2023次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春節期間加強宣導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簡報1份供參(如附件2)。

    附檔下載PWAA1086000616.zip
  • 2019-01-29
    公告單位: personnel assistant 人事佐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