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網站導覽 東湖國中FB粉絲專頁
#MeToo 我們在一起(點選連結另開新視窗)
  • 143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Fab Lab自造實驗室舉辦「數位自造課程-數位藝術」研習
  • 一、研習主題:數位自造課程-數位藝術
    二、研習內容介紹:
    (一)《超幻術-光雕投影》工作坊:光雕投影,是一種投影幻術,將物體變成光雕影像的成像表面,物體可以是大型的建築景觀,也可以是小型的現成物件。此投影幻術能使靜態物體擴增出超維度、製造出幻象感及運動感的概念。光雕投影常會和音樂、戲劇、舞蹈結合,或由肢體、聲音觸發產生影音的幻術觀感。本工作坊使用Madmapper軟體,從基本的觀念、應用實例、軟體功能介
    紹到實作應用,一步步帶領學員探索這迷人的領域,並在工作坊最後舉辦一個小型成果分享會,讓學員們彼此交流與分享光雕投影創作。

    (二)《實景3D掃描於數位藝術之應用》工作坊:可運用手邊最基本的拍照設備,帶領學員將物件、建築、街道等,透過相片測量的方式重建出實景3D模型,應用於錄像、新媒體VR裝置等藝術形式,並用以推廣數位保存計畫。

    (三)參訪活動:
    1、參訪台電2020年甫設立啟用的「D/S ONE電幻1號所」,以創造力為核心,融合教育、藝術與科技等情境式互動體驗,宛如新時代的電力樂園、能源健身房,更是傳遞未來綠色智慧的概念場域。
    2、新北市板橋高中「make 4 fun自造實驗室」參訪與教學分享。

    三、參加對象:北北基教師(受限於場地及研習品質,每場次人數上限為20名),人數超過時以藝術領域教師為優先及報名先後順序為準。
    四、研習時間:109年8月19日(星期三) 9:00~16:00及109年8月20日(星期四) 10:00~14:00,兩日活動共計9小時。
    五、研習地點:
    (一)8/19:北一女中至善樓512美術教室
    (二)8/20:上午-「D/S ONE電幻1號所」(地址:新北市板
    橋區縣民大道二段1號)、下午-新北市板橋高中「make 4 fun自造實驗室」(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5號)。
    六、報名方式:請逕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網址:https://www1.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課程代碼:2907956。


  • 2020-08-13
    公告單位: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ction 資訊組長